慢性心功能不全护理大全

2008-10-26 00:00:00 来源:

  慢性心功能不全又称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。是由于各种慢性心肌病变和长期心室负荷过重,使心肌收缩力减弱,心输出量减少,静脉回心血量不能充分排出,引起静脉系统淤血和动脉系统灌注不足,而发生的一系列症状和体征的综合症。
  1 护理目标:
  减轻心脏负荷;保持情绪稳定;减轻活动时呼吸困难及疲劳感;维持体液平衡;预防药物中毒和并发症;增进健康知识和自我护理能力,维持心功能长期代偿。
  2 护理要点:
  1)减轻心脏负荷,适当安排休息与活动 适当休息可减少组织耗氧量,降低心率、血压,减少静脉回流,从而减轻心脏负荷。
  2) 应摄取低热量、低钠、清淡、易消化、不胀气饮食,每日热量以5021?6270kJ为宜。
  3) 焦虑可使心率增加,周围血管阻力和血液粘稠度增高,故减轻病人心理负担与限制体力活动同等重要。
  4) 控制过量的液体潴留。准确记录出入水量和体重变化,适当控制水分摄入,尤其在伴有稀释性低血钠时,应严格控制钠和水的摄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